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扶贫审计问题整改座谈会暨行业部门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2 15:39 作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5月10日下午,潢川县扶贫审计问题整改座谈会暨行业部门扶贫工作会议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八楼会议室召开。省扶贫审计交叉检查组长梁鹏,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冰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行业扶贫部门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政府办、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行业扶贫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鹏通报了对我县扶贫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安全饮水到户和“产业+金融”扶贫等项目问题较为突出,应引起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他作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与研判,分别就村“两委”、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行业部门如何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就我县扶贫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胡冰强调,一要认清问题。对扶贫审计组交办的问题要逐项、逐条、逐个查找原因,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的整改方案逐项、逐条、逐个整改。二要抓紧整改。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要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不留尾巴、不留死角;5月20日前,所有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三要举一反三。对本次审计问题未涉及的乡镇与行业部门也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找原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提升整改质量。
    会上,胡冰还就我县行业扶贫部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产业+金融”扶贫项目签约贫困户第二年度收益的兑现、扶贫项目月观摩会制度的建立等事项作了安排和部署。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行业政策组、项目资金组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业务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