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豫剧《焦裕禄》在潢川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7 10:03 作者:晏乾坤 蔡丽 龚文文 点击:


演出现场


剧照:焦裕禄在火车站寻访灾民


热烈的掌声,强烈的共鸣


演出结束后,县委书记赵亮等领导上台与演员亲切握手


焦裕禄的光辉形象永远驻留在人们心中

 

   “干部不能光看领导的脸色,还要看看群众的脸色!” 4月15日的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由河南省豫剧三团创作排演的《焦裕禄》中这一句台词,让现场的潢川县广大党员干部为之震撼、为之动容。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该剧选取“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求实、为民”的伟大精神,再现了他“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该剧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审美震撼:治理“三害”时因缺粮而导致浮肿病蔓延,焦裕禄悄悄从外地购粮;在专案组来到兰考调查时,焦裕禄在自己的政治生命与百姓生命之间振臂一呼:“让百姓吃上饭,这政治错误又能错哪去!”让人灵魂为之震颤;在病床上痛斥自己培养的干部韩大刚虚报粮食产量,造成大量饥民外逃时,焦裕禄痛苦反思“遭罪的又是百姓”……

  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感人至深的艺术形象,给大家以强烈的艺术震撼和感情冲击,很多人都不止一次地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演出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焦裕禄》是一部洗涤灵魂、启迪思想的好剧目,焦裕禄是一位热爱群众、关心群众、一心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好干部。潢川县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剧目演出,将对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产生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