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脱贫攻坚 劳模争先”专题文艺演出

来源:潢川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1:42 作者:潢川县总工会 点击:


潢川县举办“脱贫攻坚 劳模争先”专题文艺演出

鲜花与掌声送给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劳模们

筑梦新时代 脱贫奔小康

小康路上 一个不少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
    4月26日上午,由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潢川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潢川县总工会承办的“脱贫攻坚 劳模争先”主题文艺演出在县会展中心剧场举行。
    此次演出旨在通过推介劳模典型,宣传劳模事迹,打造出一支以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驻村第一书记和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扶贫先锋队伍,凝聚决战决胜合力,夺取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胜利,实现2018年贫困县摘帽目标。
    2015年以来,潢川县总工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以全县280名全国和省市县劳动模范为主体,以劳模示范基地、劳模帮带就业示范车间为依托,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建立劳模产业扶贫基地20个,劳模帮带车间5个,直接参与脱贫攻坚的劳模达156人。联系贫困村35个,帮扶贫困户620户,同时带动了1.4万户农户参与小龙虾种养、花木种植、茶叶栽培产业开发,户均年增收7000多元,帮助实现脱贫2500多人。
    演出现场集中展示和推介了11名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省市县先进劳模代表。他们当中有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村支部书记,带领农民工兄弟转战南北、为现代化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农民企业家,回归创业、反哺家乡的成功人士,活跃在乡村大舞台上的职业本民,农技一线的乡土专家,更有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第一书记。此次演出活动主题鲜明,节目丰富多彩,既有歌舞、小品、诗朗诵、儿童快板,又有音舞诗画展示、劳模方队宣誓等内容。
    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领导,县委书记赵亮等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县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和干部职工等1200人余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