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书记赵亮到魏岗乡高楼村检查调研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4-04-16 11:14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县委书记赵亮到魏岗乡高楼村检查调研

  县委书记赵亮在高楼村便民服务中心查看服务记录

  县委书记赵亮查看高楼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资料

  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赵亮到魏岗乡高楼村,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赵亮先后参观了高楼村便民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支部、值班室、党建办公室,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工作记录、会议记录、服务登记簿、接待登记簿及签到簿,查看了村民自治制度和政务公开栏,并同基层干部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便民服务工作的开展、农村合作社的成立及经营、监控设施安装和使用、村党支部和村民自治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

  参观后,赵亮与该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在谈及过去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时,与会人员认为,要拉近干群关系,必须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多召开组织生活会,增加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的机会。高楼村通过重新组建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大大提升,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干群关系逐渐融洽。

  听取群众意见后,赵亮对高楼村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及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加强联系服务群众,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形象。他强调,要搞好基层工作,单凭支部书记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建立一个服务群众的好班子;要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提高服务群众的总体水平;要建立服务型党组织,不要想着如何把群众管好,而是要想着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要主动思考能够为老百姓办什么事、如何办,要解决好群众最想办、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赵亮强调,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关键是在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群众办更多实实在在的事,以此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从而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