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系列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21:53 点击:

 
  5月13日,潢川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系列培训开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及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在黄寺岗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参加培训。会议由潢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主持。
  陈勇强调,一是基层大有所为、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自身学习的时代感和紧迫感。作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县,要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全力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是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加强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是国家依法治国体系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做一名业务精通、执法严明、人民满意的行政执法人员。二是基层大有可为、发扬优良作风、增强提升本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行政执法工作是一线工作,很辛苦,这就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必须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用顽强拼搏和赤诚的奉献精神,为基础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我们执法力量。三是基层大有作为、规范执法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必须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执法方法,提高执法技巧,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上,县司法局以《深入学习行政处罚法 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题开展了培训,并就相关政策作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