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4-04 08:44 作者:政府办 点击:


    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刘璇、孔辉、郭振萍、陈旭东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坚定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务实举措、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信阳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任职一周就来信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省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上具有坚定的“四个意识”,体现了王国生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一心为党为国为民的强烈政治担当。王国生书记在调研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推动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潢川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意见》、《潢川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方案》、《潢川县脱贫攻坚扶贫工作队考核方案》、《潢川县脱贫攻坚作风督导工作方案》等五个文件。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认真查问题,补短板,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工作,提高标准,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责任要实,工作要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抓牢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执纪问责,压实责任,对行动不坚决、落实不得力、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还听取了潢川县脱贫攻坚战决胜誓师大会筹备情况,并就大会的筹备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