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潢川·第二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开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17:55 作者:高文达 点击:

4月潢川,草长莺飞,春意醉人。一团团、一簇簇盛开的樱花“白如云、粉似霞”,更将春天的街头装扮得娇俏明媚。朋友圈里的樱花摄影大赛又开始了,又到周末,潢川还有什么赏樱好去处?潢川县第二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43日正式开幕,将持续到47日。

乡村振兴 把乡村变公园

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

近年来,连岗村两委在上级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夯实组织建设引领,绘就美丽乡村建设,着墨茶产业带贫,实施茶、花互动联动,做实政策扶贫保障。如今的连岗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干群面貌焕然一新,村党组织形成了务实重干的坚强战斗堡垒。

文旅联姻 把乡村变舞台

“浪漫樱花·乡约连岗”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深度挖掘樱花文化并充分融入人文艺术,让赏花之旅不仅只是饱饱眼福,而是一种能体验到人文情怀的魅力之旅。本次活动囊括民间民俗文艺表演,赏樱花人像模特摄影活动,品尝潢川乡村传统美食、民间小吃,美丽乡村摄影展,光州茶叶等特色展销活动。浪漫樱花与多彩活动交织,在美丽连岗,呈现出一场全民狂欢的“樱花”盛会。

2017年“浪漫樱花·乡约连岗”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游览人次超过了1万,2018年预计将超2万人次。


 

近年来,仁和镇连岗村响应上级号召,充分依托特有的自然生态资源,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乡贤帮扶作用,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该村将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精准发力,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通过农旅联姻,促使村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空气变人气、劳动变运动、农产品变商品,让农村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让农民闲暇的时间充实起来,让富余的劳动力流动起来,让传统的文化活跃起来,走出了一条“依靠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产业投资,依靠产业投资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科学发展之路。目前,连岗村已经形成商贸、休闲集聚,乡野环境、庄园特色、田园风貌集聚,茶叶产业、花卉产业、旅游产业集聚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景区,俨然一幅“一湖秀水、四季花园、百套别墅、千亩茶业、万种风情”的新农村锦绣画卷。景美客自来,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而来,让老百姓从“绿水青山”的美丽中,真正获得了“美丽经济”的真金白银,生态旅游经济成为了连岗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连岗村也因此成为省级生态示范村、市级十佳美丽乡村、市级旅游脱贫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