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9 点击:

 
  5月10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潢川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在家的县(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部署,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方向,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城镇化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研究、吃透政策、抢抓机遇、掌握主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围绕“为什么谋、谋什么、怎样谋、谁来谋”,进一步解放思想、会想会干,解决好思路问题,做出战略判断,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进一步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科学把握五类县城的功能定位,结合国家省市战略、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理清发展定位和路子。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升专业水平,提高谋的能力,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明晰导向,以项目为王,积极谋划梳理一批优质项目,为推动潢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县财政局负责人解读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县发改委负责人解读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