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县委党务工作会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3 10:30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3月22日上午,潢川县委党务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出席会议。
 
  会议由孔辉主持。
 
  赵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脱贫的攻坚之年,作为党务部门更要增力、加力,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务、抓好党务促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既引领发展,更凝心聚力,为完成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党委办公室工作,赵亮要求,党委办公室要站好“前哨”、当好“中枢”、守好“后院”,树好“标杆”、“尺度”、“风向”,做好“决策”、“执行”、“成效”。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治上坚定服从,思想上统一服从,行动上自觉服从。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在参谋服务上增强主动性,在督查服务上增强权威性,在协调服务上增强实效性。三是增强大局意识。要有进取心、事业心、责任心。
 
  关于统战工作,赵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一是凝聚大共识。要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工作引领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方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融入大发展。统一战线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战场、招商引资交战场、非公经济主战场,共同谱写新曲,立下新功。三是发挥大作用。要顺民意,“顺”出大团结;要帮民困,“帮”出大成效;要解民忧,“解”出大和谐;要努力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宣传工作,赵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做的是理论先导、思想疏导、舆论引导和文明倡导的工作,要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一是突出政治方向。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建立完善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各项理论学习制度,用党的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二是注重舆论导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鼓起发展的风帆,聚足发展的动能,管出发展的环境,以宣传引领群众,主动适应发展形势,引领社会思潮,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三是摆正社会风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会上,毛冠楠、余道银、郭振萍分别就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