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环境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08:0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20日上午,潢川县召开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环境攻坚工作动员会,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孔辉、郭振萍、陈旭东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人民的期昐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足新时代,谋求新作为,展现潢川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树立绿色理念,科学制定污染防治规划,建立污染防治体系,逐步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三要夯实责任,坚决打赢。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持工作一刻不松,手腕一丝不软、力度一点不减,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攻坚工作格局,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目标考核,切实解决好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成绩令人鼓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立足于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环保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形势依然严峻,目标要求越来越高。当前我县环境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整体环境质量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乡镇、办事处和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提高积极性,狠抓环保攻坚工作。三、任务十分艰巨,红线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我县污染防治攻坚的目标是: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坚决打赢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四、责任时刻在肩,工作标准越来越严。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常管不松、常抓不懈、常督不停,通过严格的问责措施,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通知》、《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伞陂镇、环保局、水利局等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