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产业+国资”团队正式入主 华英农业进入新格局新时代

来源:云上潢川 发布时间:2022-04-30 20:54 点击:

  据悉,2022年4月28日,华英农业召开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东兴羽绒产业团队携手信阳产投国资团队强强联合,组建新一届董事会正式入主华英农业,标志着华英农业昂首阔步迈入产业新格局、发展新时代。
  华英农业成立于1991年,系国内“肉鸭第一股”,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及国内最大的工厂化养殖鸭产品加工企业之一。华英品牌具有较强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根据行业初步统计,华英农业2020年出口的鸭产品占日韩等国鸭产品市场份额的50%以上。近年来,受新冠疫情、流动资金短缺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华英农业出现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为挽救国有优质产业和品牌,在公司债权人、职工、股东及政府部门等各方齐心协力的努力和支持下, 2021年6月至11月,信阳中院分别决定华英农业进入预重整程序和重整程序;2021年12月,华英农业出资人组会议和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重整计划》,法院同日裁定批准并终止重整程序。2022年4月,信阳中院裁定确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公司同步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至此,历经十个多月的华英农业重整完美收官,标志着华英农业正式走出困境,迎来新的生机和曙光。
  通过重整程序,华英农业股权结构实现“大换血”,成功引入了资金实力和背景资源雄厚的产投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作为重整投资人联合体共计出资7.5亿元已投入华英农业。根据华英农业重整后的股权结构,产业投资人鼎新兴华有限合伙企业持股比例为24%,为华英农业新的控股股东。根据天眼查资料,鼎新兴华由东兴羽绒与信阳产投共同出资成立。据了解,东兴羽绒为国内知名的羽绒加工企业,具备较强的产业背景和资金实力,同时羽绒加工与华英农业禽养殖属紧密联系的上下游产业,具备显著的产业协同效应。信阳产投为信阳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根据《重整计划》规定,根据未来生产经营需要,产业投资人将为华英农业协调不高于15亿元的融资支持。同时,财务投资人引入了包括河南省、信阳市及潢川县等多个国资企业,可以预见能够为未来的华英农业发展提供多层级的产业、资金、政策等多方位支持。根据公开信息初步计算,重整后的华英农业各级国资持股比例超过了50%。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华英农业产业投资人的优质资产及资金的注入,并在各级国资投资人资金及资源的帮助下,华英农业的生产经营将实现质的提升,在继续维持鸭养殖的全产业链的基础上,重点突破羽绒等高利润板块的发展,并适时向华英农业注入优质羽绒资产,彻底恢复华英农业的盈利能力。鉴于华英农业良好的产业底子与协同效应,华英农业经营管理及产业新格局将很快转型升级完毕,未来可期冲刺“世界鸭王+世界羽王”的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