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干部进驻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6 17:47 作者:县纪委 点击:


 
  3月16日,潢川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干部进驻誓师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黄玉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高福平主持。
 
  就推进派驻监督改革各项工作,黄玉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反腐倡廉形势的迫切要求,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发挥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增强派驻机构的独立性,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内监督实效。
 
  黄玉武要求,要高效履职尽责。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好领导体制转型、位置角色转换、人员管理转轨这三个方面的变化,站稳立场,聚焦主业,把“派”的权威树起来。要明确责任任务,厘清职责抓主业,创新方法抓执纪,夯实基础抓学习,实现“派驻一个点、监督一条线、辐射一个面”的工作格局。要发挥监督实效,盯紧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四种形态”,凸显近、专、长等“驻”的优势。
 
  黄玉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全力支持改革,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所有派驻机构进驻到位、编制划转到位。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促进党组(党委)全面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派驻监督的互补互促、无缝对接。要强化保障支撑,保障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或列席党组(党委)会议、民主生活会、行政领导班子会议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高度重视派驻机构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内部监督工作。要推进工作规范化,逐步建立健全对派驻机构指导、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等制度;各派驻机构要尽快建立健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纪律审查等方面的具体规定。要坚持从严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政治监督,既盯作风和廉洁问题,更要着力发现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偏差。
 
  会上,宣读了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及有关人事安排。
 
  县纪委监察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转隶人员,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党务或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