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8年信阳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在潢川县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11:0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6日上午,2018年信阳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在潢川县召开。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省、市道路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道路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道路运输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战办主任刘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力,潢川县政府副县长沈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管运管工作的局领导、运管局长、书记、办公室主任,市运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信阳市运管局党委书记黄守林主持。
 
    会上,刘森充分肯定了2017年道路运输工作成绩,要求2018年要着力构建“四大体系”:一是努力实现道路运输信息化,构建方便互联的智慧运输体系;二是努力实现道路运输低碳化,构建节能环保的绿色运输体系;三是努力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构建权责清晰的安全运输体系;四是努力实现队伍建设正规化,构建开放共享的考核评价体系。
 
    杨力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打好攻坚战 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道路运输工作成绩和亮点,结合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和建设运输强市的目标,分析了当前道路运输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矛盾问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要努力做到“四个围绕”,推动道路运输健康发展。即:围绕转型抓发展、围绕治理抓改革、围绕安全抓管理、围绕便民抓服务。
 
    会议明确了2018年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运输脱贫攻坚要有新成效;二是行业转型升级要有新步伐;三是重点领域改革要有新突破;四是道路运输安全要有新举措;五是行业文明建设要有新气象;六是舆论宣传工作要有新提升;七是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动力。
 
    会上,新县、商城县、罗山县、潢川县运管局分别围绕行业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驾培市场治理、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做了发言,各县区运管局递交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对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学习了《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区镇运管局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