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浓浓敬老情 别样全家福!黄久生回乡看望慰问700位老人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11 14:25 作者:县委宣传部 点击:

 
 

    “久生买的衣服真合身,简直就是比照我们身体买的!今年春节我们几百个老人不仅有吃有穿,还照了一张大大的全家福,有这样的好儿子,我们真是太幸福了!”2月9日,在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久生敬老院,黄围村65岁五保老人周有秀领到8斤肉、50斤大米还有鸭绒袄和围巾等慰问品后,笑逐颜开地向过往行人炫耀说。
    当天9时许,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回到家乡久生敬老院,为家乡700位老人送上新春“大礼包”。一下车,黄久生就笑着和老人们打招呼,像亲儿子一样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给每位老人送来了一个鸭绒袄和一条围巾,还有22年来雷打不动的8斤猪肉和一袋50斤的大米,并与到场的三四百位鳏寡孤独痴残烈军属老人合影留念,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久生真是好人啊,20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我们,每年过节都回来送米和肉,像亲儿子一样孝顺我们。”合影结束后,74岁的蔡长贵老人抢前拉着黄久生的手,哽咽地说。
   13时左右,黄久生开始驱车把米肉和衣服逐一送到那些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老人家中。在张营组74岁低保贫苦户龚广库家中,黄久生给这个妻子有智障、儿子瘫痪在床20多年的老人送去了米肉、衣服和1000元现金。龚广库紧紧握着黄久生的手,老泪纵横地说:“如果不是党和黄大善人,我们这一家真是没法活下去。20多年来,黄大善人平时和逢年过节给我家送米送肉送衣物,他对我们家的恩情真不知该报答。”黄久生一再叮嘱:“别不好意思,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
   提起这次春节慰问、专门和老人们一起拍照全家福,黄久生感慨万千。孤寡老人汪连英是他的启蒙老师,一生未婚。小时候,黄久生经常没能吃上饭就赶到学校上课,却时常会在书包里发现一个馒头,后来才得知是汪老师省下来留给他的。2017年12月20日,汪连英突然去世,没有和汪老师照一张“大全家福”让黄久生追悔莫及,所以今年要和这些“父母”照一张全家福。
   “知恩图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像乡亲们一样为人从善,做一辈子好人、干一辈子好事”,听完黄久生拍照全家福的故事,我们不禁对他从心底涌起一股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