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聚焦潢川两会】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14:38 作者:潢川政府网 点击:






​  1月18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263人,实到223人,符合法定人数。
 
  赵亮、兰恩民、胡国平、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刘璇、孔辉、邱召健、刘玉峰、许丕文、齐新峰、张远、蔡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人大历届已离退休的人大正副主任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国平主持。
 
  县长兰恩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年来,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取得了新荣誉,许多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凝聚汗水。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完成脱贫摘帽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的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我们将继续办好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1.实现贫困户安全饮水全覆盖,实施医疗健康扶贫、光伏扶贫。2.加强乡村道路建设。3.加快农村危房改造。4.全面治理畜禽养殖污染。5.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城乡垃圾一体化清运。6.实施生态廊道等绿化建设。7.实施城区提质建设工程。8.继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9.关爱特困人员。10.实施农村信息入户工程。
 
  报告指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恪尽职守、勤勉履职,为发展尽全力,为人民谋福祉尽全责。不断推进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严格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多想方法“怎么办”、“干的好”,少找借口“不能办”、“慢慢办”,切实做到务实担当、雷厉风行,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受气、不添堵,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久发力整治“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报告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锐意进取,为实现我县今年脱贫摘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潢川县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潢川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正科级单位(含条管单位)行政负责人、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大家机关部、委、办在职正科级正职或常务副职、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乡镇人大副主席、办事处组织委员、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科级实职、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副职、驻潢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上午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