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县影协春季采风 聚焦魅力潢川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9 16:34 作者:蔡丽 点击:



花絮——交流一下,看我拍的桃花漂亮吗

花絮——摄影人的精神实在让人钦佩

花絮——扛来梯子,这个角度没有人拍过

花絮——长枪短炮齐上阵

摄影人齐聚一堂(石文涛 刁拥军摄影)

 
    3月27日,信阳市摄影协会与潢川县摄影协会近40名摄影家在我县开展以“聚焦黄国文化 探寻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春季创作采风活动。
    平畴绿野间的黄国故城巍然挺立,厚重的古城墙、千米神道、宏伟的仿古建筑群让人震撼不已;正在建设中的黄淮大丰收农业观光示范园内座座农家别墅排列整齐,碧桃灼灼,绿柳依依,一泓碧水萦绕其间;桂花岭绿里农庄千亩梨花飘香,洁白的梨花簇簇,树下打太极的老人,一招一式行云流水,竹篱茅舍掩映间,时有畦畦金黄的油菜花闪入人们眼帘。摄影家们徜徉在春色之中,被眼前美景深深吸引,随着相机的不停闪烁,一张张精美画面被抓拍定格。
    此次采风活动,让摄影家们充分感受到美丽潢川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摄影家们都说,镜头下的潢川美不胜收,过去拍梨花要去外地,没有想到潢川就有这么大规模,这么美的梨园,以后每年春天都要来一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杨晓明看望了采风团的全体成员。当天,摄影家们还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对拍摄作品进行评价与交流。信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泽元结合摄影技法的运用和画面意境的表达,细致点评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并就“拍什么”与“怎么拍”与会员们展开深入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