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各地:“再细点、再实些”

来源:清风潢川 发布时间:2017-12-07 08:24 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再细点、再实些”
 
  “宜昌市吗?你们县级监委领导班子组建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请今天向我们反馈!”
 
  “省检察院吗?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相关运行机制建设的会议纪要已经会签,请就细化落实提出意见,谢谢!”
 
  12月1日下午,记者走进湖北省纪委机关,大楼里格外忙碌。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委厅各部室的电话都成了“热线电话”。
 
  17︰30,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干部们齐聚3楼会议室,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每天一次的“书记调度会”开始了。
 
  “请各组讲讲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关键细节。”主持会议的省纪委副书记张忠凯直奔主题。
 
  “省监委办公用房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后勤保障组成员陈国良汇报了3件具体工作的进展。
 
  各组汇报过程中谈到的困难和问题,省纪委几位副书记当场研究解决方案。
 
  18点整,刚从十堰调研回来顾不上吃饭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走进会议室,“工作要再细一点、再实一些,每项工作都要拿出清单,排出时间表、厘清路线图。”
 
  参会人员按照抓实抓细要求,当场就人员转隶、办公办案场所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
 
  “大家发言完毕了。按照议定的内容,马上回去落实,散会!”19点整,会议结束,没有总结讲话。
 
  散会后,综合指导组成员李瑞告诉记者,他们将抓紧起草报告、修改督办函,连夜发出,将调度会的要求落实做细。(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赵宁 通讯员 杨宏斌)现场会审
 
  “留置场所的使用方式要进一步明确。”
 
  “建议在‘组织领导’部分增加思想政治工作内容。”
 
  ……
 
  11月30日,江苏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会审会,对13个设区市的实施方案逐一“过堂”。
 
  “我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
 
  当天的会审会上,省纪委各部门聚焦监察体制改革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组织领导等重点,对各地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现场答疑,审核实施方案并逐一反馈意见,修改定稿后签字确认。各市将实施方案现场清稿,由会审组最后审定签字。
 
  “实施方案定稿后一个字都不能再动,要严格按照‘时间表’完成各项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王立平把守会审最后一道关。
 
  “越是重要关头,越是考验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表示,将强化“对表”意识,按照总的工作要求,以任务清单明确市、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组织工作的22项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全省上下步调一致、有序推进。
 
  目前,江苏已建立连续督导机制,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队到13个设区市督查指导,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