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开展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17:02 作者:文明办 点击:

 

 



  12月5日,信阳市文明办、信阳市民政局、共青团信阳市委在潢川县隆重举行了的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条例》发布座谈会。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出席启动仪式和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信阳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各县区文明办主任、民政局局长、团县(区)委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座谈会。同时,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弋阳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主持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同志致欢迎辞,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带领志愿者们重温志愿者誓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围绕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新博带领参加仪式的市县领导观看了由100多幅潢川县各行各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场景组成的图片展。他不时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对广场开展的健康义诊、爱心理发、旧衣物发放、清洁家园等便民服务活动点赞。
 
  随后,《志愿服务条例》发布座谈会在潢川县光州国际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主持会议。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胡海峰和共青团信阳市委副书记刘伟分别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提出了指导意见,潢川县文明办、平桥区民政局、商城县团委、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就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曹新博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推进志愿服务全面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现状。虽然当前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志愿服务站建设不断加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日益完善,但还存在着志愿者注册率严重不足、志愿者活跃度低,工作落实不到位、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曹部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全面抓好《志愿服务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要重点在“学”,关键在“做”上下功夫,在学透弄懂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并着重指出,要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领导、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搭建拓宽志愿服务平台,奋力推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