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潢川县委反馈 巡视情况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1 16:45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2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潢川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省委巡视协调处处长翟耀向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张遂兴,副组长许兆儒、刘国卯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张遂兴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潢川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翟耀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赵亮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1日至2017年9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潢川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县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遂兴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潢川县委领导班子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两个责任”,基层“四风”问题有所遏制,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在7月份国务院脱贫攻坚巡查中受到了高度评价。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缺乏政治担当,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推动改革发展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存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好,组织理论学习质量不高等问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乏力,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工程招投标管理混乱,政府投融资平台监管缺失。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上整改不力、差旅费管理不严等问题,一些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信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遂兴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好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县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着力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扛起责任,层层压实,强化党内监督,狠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过硬作风,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入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利行使的监督检查。
 
  翟耀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试题来严肃作答,作为政治责任来牢牢扛起。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立行立改、突出重点、建章立制,真正打破藩篱、消除积弊,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逐级夯实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赵亮同志表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第七巡视组再次莅临潢川进行情况反馈,恰逢其时。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县委要认真学习,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改进提升,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纪律落实到位。一是要高点站位,端正态度。要对标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思、看齐意识,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讲觉悟、政治上讲忠诚、行动上讲纪律;要对向核准,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巡视整改工作,更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要对题切入,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对照,不含糊、不遮掩、不迟疑,以新状态推动发展,以大转变加快发展。二是要高度负责,抓实整改。要真抓真改,各级干部带头干起,逐层细化、层层压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效;要实抓实改,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整改、深化整改,做到见仓见底见效;要严抓严改,针对存在问题,挖根源、定措施,拉单子、建台账,跟踪查办、专人查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高倍聚焦,放大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源头治理;要坚持举一反三,既查问题表象,又挖潜在风险,开展专项整治,防止类似性、重要性问题的发生;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驰而不息纠“四风”,用好“三重三诺”制、干部匹配度考核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高效统筹,推动发展。要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发展,以此次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中体现忠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在推进“四个伟大”中创新创业。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重大项目推进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破解发展制约,补齐发展短板,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效果来检验整改的新成果。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信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蕾出席会议,潢川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