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16:25 作者:潢川县政府办 点击:

11月22日,潢川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在县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出席会议,政府办、法制办、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胡国平要求,残疾人保障工作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残疾人保障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入微,更加解民生之忧,更多体现“弱有所扶”,更多运用法制保障和法治引导,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要求。

许丕文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一要形成合力,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更多的普法于民;二要提高认识,增加助残扶残措施;三要增加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及时发放残疾救助;四要坚持抓好实事,以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恒心,逐个攻破残疾人康复、致富及权益保障方面的难题;五要积极培养典型,在助残扶残工作中选树典型,扶残也要先扶志。

会上,与会同志就《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沈伟汇报了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及残疾人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各部门近年来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做出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