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1 14:27 作者:县纪委 点击:

 
 11月20日,潢川县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责任,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县长兰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玉武、毛冠楠、孔辉、余道银、陈旭东、徐丕文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玉武主持。
 
  兰恩民指出,要深化政治觉悟,在思想认识上毫不含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进行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反腐败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战略举措。我们必须认真落实好这一重大政治战略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要求在潢川落地生根。
 
  兰恩民要求,要量化政治任务,在推进试点上毫不迟疑。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把“四个意识”贯穿于改革全过程。要全面把牢改革的目标任务,完成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要始终把好改革的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按图施工、压茬推进,不能有半点的懈怠迟疑,不能有一天的拖延滞后。要切实把准改革的关键环节,牢牢抓住启动、组建、转隶、融合四个关键,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把每一项任务都量化、细化、具体化,一步一个脚印,一环紧扣一环,扎扎实实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兰恩民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抓好落实上毫不动摇。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守政治责任,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县纪委要切实负起专责,县试点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方面、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协调有方、运转有序、督察有效、保障有力、推进有成。要坚定政治纪律,涉改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正确处理权力行使、利益分配、沟通协调上的问题,涉改人员要讲政治、讲服从,正确理解改革需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以严明的纪律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关于成立潢川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通知》及《关于成立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检察院、县编办、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