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聚焦2022信阳两会|看潢川:倾力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发展——访市人大代表毛炳坤

来源:信阳日报 2022-2-24 发布时间:2022-02-24 11:38 作者:潘家栋 点击:

  昨日,潢川县代表团的各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热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趁着中间休息的机会,记者采访了该团市人大代表、河南国控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炳坤。
  毛炳坤告诉记者:“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市人大代表,我觉得,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作用,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争取把农业龙头企业‘请进来’。不断巩固农业产业基础、做好产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巩固农业产业基础,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积极建言献策,乃是人大代表职责所在。在这一点上,毛炳坤建议,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支撑。同时,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问题,统一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