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第三期“道德讲堂进教堂”活动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17:04 作者: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提高信教群众思想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潢川县基督教健康有序发展,11月1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民族宗教委主办,县基督教两会协办、基督教双柳教会承办的第三期“道德讲堂进教堂”活动在潢川县双柳基督教堂举行。来自光山县、新县等八个县区、五个管理区的民宗委负责人以及全县60个基督教活动场所的1000多名信教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接受了一场道德和文明的洗礼。
 
  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国奉献、友善互助”为主题,按照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敬模范等七个环节依次进行,活动在全体信教群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全体信教群众用歌声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主持人和大家一起诵读了国学经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纪清的感人事迹,学习了张纪清老人用匿名“炎黄”默默坚持捐款三十多年的善举。在讲故事环节,三位信教群众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复兴我家 家和国兴》、《心怀慈善公益 关爱孤寡老人》、《与爱互助 温暖社会》等自己生活中的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他们用慈善和关切温暖孤寡老人,用友爱温暖关爱邻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用大爱温暖家人,家和万事兴,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多做贡献。他们的模范事迹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落泪,赢得了现场信教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聆听完感人的故事,现场信教群众争先恐后的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他们纷纷表示,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日常的具体行动,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是美好的人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教群众也责无旁贷,我们爱国爱教,自觉维护国家声誉,要诚恳待人、友善互助,做到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两不误。”参加活动的一位信教群众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化建设,发挥道德讲堂在信教群众的教育、引领作用,在弘扬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健康文明以及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