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政策培训班

来源:清风潢川 发布时间:2017-10-27 14:57 作者:县纪委 点击: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政风监督,防止“四风”问题滋生蔓延,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10月26日,潢川县纪委组织举办了全县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政策培训班,培训为期一天,全县各单位纪委书记、分管财务的领导、财税所所长及财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玉武出席会议并做开班讲话。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骆莉主持。

  黄玉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上再深化。强化纪律执行,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黄玉武要求,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基层党风政风政策把握上再深化。深刻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岗位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紧密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自查自纠,堵塞漏洞。要捋清职责,规范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敢于监督,敢于指正错误,切实防范违规报销等问题。进一步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相关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担当有为,压实责任。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具有很强政治性、政策性和系统性、业务性,党委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而不是业务责任,是分内责任而不是分外责任,是直接责任而不是间接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责任追究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杀手锏”,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
 
  黄玉武强调,要强化廉洁自律,在正风肃纪反贪肃腐上做表率。要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和交友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敢于同违反政策规定、破坏党规党纪的行为作斗争,该提醒的提醒、该制止的制止、该查处的查处、该报告的及时报告。要积极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该处分的处分、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县财政局、县机关局、县人社局和县纪委党风政风室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分别围绕单位财务开支、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方面相关政策规定及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