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五年环卫情 大爱暖潢川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5 08:25 作者:晏乾坤 龚文文 点击:





 
  “非常感谢,5年来,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刘总总是为我们环卫工人送来爱心米和油。有了党委政府的关怀,还有刘德兵等爱心人士关心关爱我们,我们很感动,干劲更足了,今后我们会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环卫精神,把县城的环境打扫好、保持好,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来回报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在26日是河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10月24日下午,潢川县城环卫工人陈红领到一袋50斤优质大米和一桶金龙鱼油时说。
 
  刘德兵不仅把爱心洒向了县城,更洒向了他的家乡双柳树镇。“刘德兵年年给我们送米和油,对于很多都是贫困的环卫工人来说真是及时雨,我们打心眼里感激他,他对我们的深情厚意,我们只有把双柳清扫得干干净净的报答他!”10月24日上午,今年?67岁的林祖芳,从事环卫工作35年有余,拿着爱心企业赠送的米和油十分激动地说,双柳树镇大大小小78条街道,靠41人去清扫保洁,劳动强度非常大。其中有很多家庭都是低保户和五保户,她儿子2008年因病去世后,儿媳改嫁,给老两口留下9岁和14岁的两个孙子,生活相当清苦,目前两个孙子都考上了重点大学,其中一个还考上了研究生,现在均在学校就读。
 
  当日,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家乡朋友,带着一货车米和一货车油,为潢川县城490名和家乡双柳树镇41名环卫工人各送去了一袋50斤的优质大米和一桶金龙鱼油,向环卫工人表达诚挚的谢意和祝福。
 
  谈起设立诚达爱心基金初衷,刘德兵说,多年来,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在不断加强环卫基础设施的同时,逐步提高了环卫工人的待遇和地位;增加机械化设备,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设立环卫工人驿站,方便环卫工人休息;设立环卫工人节,表彰奖励环卫工人,正在让环卫工人吃上“爱心早餐”等等。社会各界也经常开展了各项慰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风气。“我也想为这些辛劳群体尽一份心,设立诚达爱心基金,就是希望环卫工人能感受到劳动者的尊严,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理解,一起来关心、支持环卫工作,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共同创造清洁文明美好家园。在2013年起,他在家乡潢川设立了“诚达‘金笤帚‘”、 “银笤帚”奖。2014年他又在潢川县慈善总会设立诚达爱心基金,专门用来关爱环卫工人,并于每年环卫工人前夕回到家乡对县城和双柳树镇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近年来,随着城市和家乡乡镇的发展,环卫工人剧增,他的诚达爱心基金也逐年增加,从开始的5万元,到每年近10万元,“再艰难,也要为最可爱的环卫工人做点事”。”?人可以缺席,但爱不能”,有时工地实在忙的走不开,他就委托朋友全权办理,5年来,从未间断,累计捐款捐物近40万元。
 
  “在建筑行业普遍不景气的今天,刘德兵自己就很困难,仍信守承诺,拿出爱心基金85000元,并一再要求商家保质保量,他实心实意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很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会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将把此次爱心款所有支出明细情况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潢川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黄伟说。
 
  “正是有可爱的环卫工人和一大批像刘德兵这样的大爱人士,让潢川这座城市既美其容,又丽其质,共同擦亮了‘美丽潢川、大爱潢川’的城市名片,让潢川时时处处都散发着温情而迷人的魅力!”潢川政协副主席徐文强说。
 
  据了解,刘德兵,1974年出生于潢川县双柳树镇秦棚村。16岁外出务工,20多年来,他穷而思进,在生活磨砺面前不低头,从一名提灰搬砖推车打杂的小工,逐渐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多年来,他将责任与诚信融进自己的血脉之中,对工程要求严苛,立志打造”百年名企“。自2006年成立河南省诚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来,先后建造几百多栋楼房,没有出过一次质量问题,没有一次延误工期,没有拖欠过工人工钱,施工项目多次被评为省市优良工程,构筑起了一座座“诚信大厦”;“不是劳动所得,我们多一分都不要”,2012年,漯河一家业主误算优惠点,多给他130万元,他如数退还给了业主。刘德兵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的最高追求。事业成功后,他积极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为家乡的交通、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款达100余万元。他也先后获得”2008--2009中国百杰诚信企业家“、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信阳道德模范等殊荣,当选2014年度”河南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受到过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