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暨2022春季招工工作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6 点击:

 
  1月26日下午,潢川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暨2022春季招工工作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华主持会议。
  赵军伟强调,提认识,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从实际出发解决我县企业用工难,居民就业难问题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切实增加居民收入,加快我县产业发展、加速社会进步、美好潢川建设,增强我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抓重点,围绕企业用工需求,适应人口、精准培训,要求人人持证,通过这项工作给居民附能,提高企业效益,打造地方特色。要做到周统计,每周统计各单位进展情况,重点围绕目标,快速高效抓培训,抓持证,抓进度。强推进,要组织好、宣传到,坚持持证率、就业率和居民增收的结果导向,效能建设中心要全过程跟踪督导,做到每周一通报,确保我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余华指出,要提升站位、统筹谋划。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利用招工黄金时期,根据企业需求招工,为企业企业提供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要围绕目标、加快推进。相关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县工作要求、总体思路,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重点抓培训、抓办证、抓就业。完成培训、招工任务,做到周通报、周统计。要通力协作,严格督导。各级各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人社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成立专班,建立台账,通力合作,确保责任落实。效能建设中心要强化督导,严格落实13710的工作制度,严格强化督导考核,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和招工工作。
  会上,副县长李浩宣读了《潢川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并就做好2022年春季招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强、古生辉、邵永峰、刘玲玲、李庆松、李浩、张胜利、付法璟、连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