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家国两相依 有国才有家 潢川县举办道德讲堂喜迎祖国华诞

来源: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7-10-07 15:24 作者:刘力娜 点击:

值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7日,潢川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以“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欢庆祖国华诞。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上党课”七个环节,通过讲述爱国模范的故事,引发道德感悟和自觉,形成人人学模范、向模范看齐的热潮。

一曲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本次讲堂的序幕,嘹亮而深情的旋律在全体干部心中久久激荡,凝聚了与会干部的爱国之心,唱响了热爱祖国的情怀。

在道德讲堂上,大家学习了爱国科学家黄大年的故事,观看了《辉煌中国》的纪录片,引发了讨论热潮。在谈感悟的环节中,大家结合自身,畅谈和平年代的爱国精神,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正所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我从心底认为,有国才有家,有党才有我,我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工作人员解晓飞谈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是潢川县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已经建立起了覆盖机关、企业、行业、学校、社区、村镇“道德讲堂”网络,已经开展各类道德讲堂1000多次,20多万余人次干部群众受到了精神洗礼。潢川道德讲堂活动发挥着小讲堂、大魅力的力量,成为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培育、成长的沃土,成为该县加强群众道德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如今,在潢川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道德讲堂,涤荡心灵、振奋精神。一系列道德讲堂活动,犹如场场春雨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广大干部的心田,又似阵阵春风吹动城乡道德之花之花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