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 爱心助力迎光明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17:49 作者:刘海霞 袁方 蔡丽 点击:


救治先天性白内障三姐弟术前会诊谈话会

 
    一家八口人,三个患儿同患病白内障,父亲智障,母亲精神分裂症,爷爷因车祸致残双腿,奶奶脑出血留下后遗症,四个孩子,最大不满八岁,最小4岁,身体健全的8岁的大女儿撑着家。
    为让一家3个患白内障的家族复明,3月21日,郑大四附院眼科专家陈刚一行带着设备,不远千里,奔向信阳潢川,在潢川二院准备免费为他们做白内障复明手术。几天后,他们将会看清灿烂的阳光和缤纷的世界。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信阳潢川二院更是春潮涌动。

 

专家为患儿做眼部检查

 
一家八人七个病 八岁女孩苦撑家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潢川二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罗正才遇到一特殊患者,一位老人拄着双拐,领着一对男孩来到诊室,罗正才认真查看两名患儿,经检查后诊断为两男孩均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两名患儿一名6岁名叫王昊,一名4岁名叫王奇,他们已丧失了手术的最佳时机。当罗正才问及为何孩子都这么大了,才进行手术时,拄着双拐领着他们来看病的是的爷爷王如付泪如泉涌,向罗正才讲述了他们特殊的家庭。
   
    看着孩子爷爷伤心渴求的眼神,罗正才想了想站起身来向院长王院长王顺成介绍了这样一个贫穷贫苦的家庭。王王顺成说“这样吧,医院就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是给老百姓看病的,孩子这么小,况且兄弟俩都是这一种病,这个情况比较特殊,让我们来一起想想办法,把兄弟俩的白内障治好”。
   
    据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个特殊的家庭家住潢川住谈店乡小吕河村,一家八口七个病人,家里共有3位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两个6岁,是对龙凤胎,一个4岁,带医院检查的只是两个男孩。孩子父亲智障,母亲是名精神病人,爷爷因车祸致残双腿,奶奶脑出血留下后遗症,四个孩子,最大不满8岁,最小4岁,身体健全的8岁的大女儿刚上小学,不得已要肩负起照顾其弟弟妹妹的任务。

 

专家为患儿做手术治疗

 
三姐弟免费手术成功 家属锦旗表谢意
   
    3月14日下午,罗正才在河南省眼科医师交流群里介绍了三个孩子的病情,以便争取到最佳的治疗方案。资料一上传,就得到很多眼科专家的支持,同时也引起郑大四附院、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陈刚的关注,他当即愿意尽快参与到这次免费救助活动中来,并表示三名特殊家庭的患儿要给予目前最好的手术治疗技术和方法,提供最好的设备和晶体等材料。
   
    3月21日,陈刚一行赶赴潢川二院,到达已是晚上8点,不顾舟车劳顿,就对三名患儿做进一步相关检查,并讨论确定了手术方案。
    3月22日上午9点,术前准备工作已安排妥当,6岁的患儿王昊被推进手术室,大约1小时候,王昊从手术室被医生抱出来,手术很成功。紧接着,其他两名患儿也陆续进入手术室,当最后一个孩子从手术室里出来时,已是中午一点。连续做了几个小时的专家们走出手术室,向患儿亲属宣布三名患儿手术成功,家属们喜极而泣。
    患儿的一名亲属把一面感谢的锦旗送给了陈刚及医生们,感谢他们送来光明。

 

患者家属、省医院专家、二院负责人合影

 

爱心需要再接力 携手朝向光明
    三名孩子手术成功后,康复还需一定过程,潢川二院专门成立“白内障三姐弟救助小组”,对术后康复进行指导帮助。
    当地相关部门也已行动起来,决定救助这个贫穷的家庭。
    孩子爷爷告诉记者,他心里都记着一本帐,这本帐就是爱心,需要孩子们将来铭记并传递。
    在这里向郑大四附院和潢川二院的义举致敬,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你的手,用大家的爱、大家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这个家庭迎来真正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