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五年发展·点滴印记#潢川县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潢川视点 发布时间:2017-09-20 09:50 作者:潢川视点 点击:







  “现在,孩子再也不去上网了,就在家写作业。黑网吧整治得好呀,我们家长大力支持。”潢川县居民张俊感慨地说。该县网吧市场秩序的变化得益于不久前潢川县检察院针对“黑网吧”引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向当地主管部门发放的检察建议。
  今年7月17日,未成年人东某在潢川县一家“黑网吧”通宵上网,后因网费不够,便对同在该网吧上网的未成年人孟某进行言语威胁、殴打,并抢走其现金1000余元。不久后,东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被移送至潢川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
  其实,和东某、孟某一样沉溺于“黑网吧”的未成年人并不少。鉴于最近因“黑网吧”发生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频发,潢川县检察院派出专人对辖区内的多家网吧进行走访调查,对相关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不少网吧均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管理混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院向潢川县文广新局及潢川县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加大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网吧的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发生。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从8月25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所有网吧进行检查、整治,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偏街小巷和农村地区等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保持对“黑网吧”零容忍态度。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检查网吧21家,当场责令整改违规经营行为9起,成功规劝19名未成年人离开黑网吧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