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召开旱砂场砂石场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9-14 08:1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9月1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沈伟召开全县旱砂场、砂石场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听取相关乡镇、办事处及县直单位关闭停产阶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主动整改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县直单位的共同努力,旱砂场、砂石场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反映问题大幅减少,超载超限运砂运石车辆得到遏制,旱砂场、砂石场普遍关闭停产,下步工作重点必须要做到“治本”,从根本上解决旱砂场问题。一要落实整改措施。各乡镇、办事处要统筹安排本辖区内的旱砂场、砂石场清运工作,合理调度、错峰安排,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做到密闭、覆盖,有条件的喷淋、冲洗,防止产生新的污染,力争9月20号前全部清场到位。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强运砂运石车辆限时限载限行管理,设置关口,加强巡查。二要落实工作责任。乡镇、办事处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务必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到发动到位、包保到位、清场到位、巡查到位、整改到位。职能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工商部门、环保部门、国土等部门对旱砂场、砂石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依法查处。三要落实联动机制。县督查办要把旱砂场、砂石场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督查任务,全天候开展督查工作。部门、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公路治超力度,依靠设施治超、科技治超,不断提升治超水平,推动旱砂场、砂石场整治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