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扶贫政策集中宣传落实培训 让各级干部做精准扶贫政策的“明白人”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7 18:58 作者:晏乾坤、高文达 点击:


 
    “此次培训不仅给我们发放《扶贫政策宣传服务指南》,还有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对各种扶贫政策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让我们让各级干部成为精准扶贫的明白人,今后我们将更好落实好上级各项扶贫优惠措施,吃透、用足、用活政策,使扶贫资金和项目发挥最大效益,更加坚定我们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9月7日,在潢川县委党校举行的潢川县扶贫政策集中宣传落实培训班上,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冬生说。
    为着力解决扶贫干部对扶贫有关普惠政策不熟知、不会用的问题,整体提升潢川县扶贫干部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在全县掀起政策集中宣传的声势,为该县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举行了此次培训班。来自该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和83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等3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还邀请人社局、卫计委、人寿保险公司、人民健康保险、民政局(救灾办)、教体局 、扶贫办、发改委、金融办、水产局、水利局、住建局等16个涉及扶贫政策宣传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和83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政策业务辅导。培训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门诊慢性病低保政策、公益性岗位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新农合政策、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政策;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大病专项救治政策;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政策;低保政策、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五保)救助政策、兜底政策、临时救助政策、孤儿救助政策、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教育脱贫政策;"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贴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产业+金融”政策;小龙虾奖扶政策;安全饮水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电力扶贫政策等27类扶贫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