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文化、医疗、就业”三结合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魏岗乡政府 发布时间:2017-08-11 18:20 作者:龚文文 刘力娜 尹颖 点击:

 
 
 
 

    “到154医院看病要坐车到信阳,还要排队挂号,我年纪大了,还晕车,你们到村里来义诊,少了这些环节,还不要钱,我们村里人打心眼里高兴。”魏岗乡余店村村民张学洲告诉笔者。
    8月10日,魏岗乡余店村举办了由河南省人社厅主办,县人社局、县文广新局、魏岗乡政府联合承办的“岗位促脱贫、医疗保健康、文化进乡村”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常务副县长刘璇陪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军转办主任李海龙等省市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信阳市154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和乡卫生院的医生们现场为乡亲们进行保健义诊,省内15家名企井然有序进行现场招聘,乡亲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填表;同时,魏岗乡志愿者们还做了扶贫政策、平安创建、卫生计生等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使群众对这些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
    “水城花乡·大众欢乐”广场文艺演出乡村巡演暨精准扶贫专场更是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给魏岗乡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文艺演出活动在开场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优美的舞姿使人仿佛看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此外,京剧、歌舞、武术、乐器合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也精彩纷呈,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潢川县创新形式,整合文化、卫生、人社等部门资源,深入贫困村,把文艺演出、就业岗位、医疗保健“三结合”一次性送到贫困户家门口。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精准扶贫进乡村专场3场,送去就业岗位3000多个,发放宣传单6000多份,参演文化志愿者200多人次,受惠群众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