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1年宣传系统业务培训班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7:42 作者:县委宣传部 点击:

潢川县举办2021年宣传系统业务培训班

潢川县举办2021年宣传系统业务培训班

       为不断增强全县宣传系统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10月26日-27日,潢川县2021年宣传系统业务培训班在潢川三中五楼会议室举办。县委副书记古生辉出席培训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强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信阳市委副秘书长、河南日报社信阳分社社长胡巨成,信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邬长军,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科科长杨平,信阳市委文明办农创科科长王梅,市委宣传部反非法违禁科科长陈建康,信阳日报摄影部主任、主任编辑、信阳市新闻摄影协会主席郝光,信阳日报社新媒体部主任徐立明分别授课。

       培训内容包含新闻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网信工作、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扫黄打非工作。此次培训以现场授课的形式,运用丰富的实例,简单通俗的语言,结合宣传干部的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让宣传工作者学会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新媒体应对技术、网络舆论引导专业等知识。

       “老师们讲课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多彩,为学员带来一场学习的饕餮盛宴。胡巨成老师以《怎样讲故事》为题的讲座妙趣横生、文采飞扬又接地气,有助于我们讲好潢川故事、传播好潢川声音,我受益匪浅。”县妇联新闻通讯员陈灵子说。

       据悉,2021年潢川县宣传部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调动一切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全年在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发稿1800余篇,其中高质量宣传作品380余篇。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宣传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黄湖农场分管宣传领导,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