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7-25 17:3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7月24日上午,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精神,回顾近年来我省“放管服”改革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交流地方和部门的经验、做法,查找差距,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向深入。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国税局、开封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县政协副主席张健与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在潢川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着力推动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聚焦权力瘦身,持续加大放管力度;聚焦放活严管,不断健全制度;聚焦高效便捷,有效提升服务水平。“放管服”改革是一场深刻革命、一项体制创新、一种责任担当,事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一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改革,破除制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要求,结合“放管服”改革“4+1”专项工作方案,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拿出攻坚克难的硬办法和新举措,真正做到“放足”、“管好”做到位。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动,敢于担当,严格督导,强化考核,确保各项重点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兰恩民就我县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出要求。兰恩民指出,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紧跟上级要求的步骤,一步不松的抓好落实,在优化服务上要为营造潢川县的简便高效的政务、商务环境而努力奋斗。一是各行政审批部门要认真进行反思,认真查看工作落实的情况;二是为提高经济发展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各部门加紧时间制定出高效服务的措施;三是监察局要全县做好问卷调查,进行收集整理;四是各部门按照简政放权、轻费降税的要求,认真进行查找是否还有未落实的地方,对出现问题仍不整改的要从严从重进行处理。我们要按照全省会议要求,下真功夫、下大力气,认真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