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创新推动健康扶贫 出资1500多万元为贫困户购买保险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1 11:26 作者:刘力娜 点击:

    为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日前,潢川县出资1500多万元,为全县所有贫困户购买医疗保障扶贫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据介绍,2017年,潢川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308人,其中因病致贫高达57%,健康扶贫的任务非常艰巨。为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潢川县创新机制,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一是健康保障更多元。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门诊慢性病医保报销和9类大病专项救治等多重保障,出资1500多万元为全县所有贫困户购买医疗保障扶贫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增强兜底保障。二是报销比例再提高。贫困人口按照各类保险上限进行报销,其中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扶贫保险按照住院个人自付合规费用乡级95%、县级90%、市级85%、省级80%进行兜底报销。三是报销方式更便捷。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各类保险出院时即时结算,省外的到设在县行政审批大厅的“一站式”窗口结算。四是健康保障更专业。贫困人口全部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全面健康管理;开展9类大病专项救治,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加大金融、产业、健康、科技、教育等各项精准扶贫力度,为贫困群众减轻负担,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增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