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双料文华奖得主豫剧《焦裕禄》在潢川精彩上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9 20:09 作者:杨尚达 高文达 点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心中想着老百姓,就不会贪图虚名把百姓坑。心中想着老百姓,就不怕冷风和邪风。心中想着老百姓,就能够他与你同心同德同分心,共担风雨把船撑……”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焦裕禄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7月9日,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 心精彩上演。县领导胡国平、涂白亮、毛冠楠、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等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中,开场的漫天风雪仿佛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通过“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痛斥浮夸风”等六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展示了焦裕禄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深刻体现了焦裕禄心中装着老百姓这一主题,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再次品尝了一次新的心灵鸡汤。在感动与泪水中,焦裕禄精神深深拨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通过观看演出,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改善作风形象,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为建设“五个潢川”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