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县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29 16:47 作者:县第二人民医院 点击:





 


 

  让健康扶贫落地生根,保障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特困家庭基本医疗是医疗“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精准医疗”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起来,把医疗帮扶作为对口扶贫的关键,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健康水平。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在潢川县委组织部、潢川县卫计委领导下联合伞陂镇党委、政府实施“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项目,利用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自筹及社会捐赠经费,2017年6月28日对伞陂镇瓦岗贫困村进行义诊。

  活动现场,很多群众围聚等候义诊。医务人员在义诊现场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疗和一般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一系列活动。

  医务人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赞许。活动由上午8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多,免费为近600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同时进行B超、心电图、血糖等方面的检查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500余份。并对26名贫困对象填写《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项目受助患者审批表》给他们进行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