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17:4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为聚力推进潢川县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硬仗,9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永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三方监理公司代表、项目施工单位九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潢川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部分乡镇汇报了本辖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对项目建设用地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九通公司代表就工期、安全、质量作了表态发言。
  罗先辉指出,一要认识再提高。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二要措施再加大。监理公司和乡镇要双重管理监督,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同配合,合力推进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工作再加力。要抓进度、抓统筹、同心协力、开足马力、督导发力、全力推进设施建设工作,一周一通报。
  邵永峰强调,潢川县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履职尽责,确保加快推进。一是站位要高。乡镇污水处理工程的建设是使命所系、是民心所向、是发展所需,要把这项工作看成是当代潢川人的重要历史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行动要快。乡镇污水处理工程正处于终点冲刺阶段,但个别部门仍然存在推诿扯皮、“上热下冷”等现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再接再厉推进、从严从快督导。三是效果要好。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要从实从细,把牢关口,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规范监督程序,用实打实、硬碰硬的精神,做到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松”,走好项目建设的“一针一线”, 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