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04-29 17:45 作者:梁声庆 张红 点击:

  4月28日上午,潢川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主管院长、院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善田带领疾病预防控制科、门诊部、感染性疾病科等相关科室人员,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演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处置的全过程。

  九点三十分,主管院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我反复发烧3天了,现还没好”,一名模拟H7N9感染者来到潢川县人民医院门诊部预检分诊台就诊。分诊护士很快为病人检测体温,经查体温超过39.2度,护士仔细询问了患者的症状以及相关的病史,进行了信息登记,严格手消毒后,给患者戴上N95口罩并护送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接诊医生再次为其测量体温,询问了病史:“发病前7天内是否与禽畜接触、是否到过疫区、除了发烧还有没有其他症状”等。经过询问、体检、辅助检查等程序,初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后,立即对其进行消毒隔离,并电话向感染科和疾控科汇报,然后由两名护理人员护送至感染科隔离病房。感染科发热专用病房两名身着防护服的主治医生按照流程接诊,完善相关检查后,实验室报告该患者H7N9抗体阳性,影像科报告胸片显示右下肺实变征,遂将病历交送医院专家组现场会诊,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感染科郑庆明主任向院感科、医务科、疾控科报告。疾控科梁声庆主任接报后,立即向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县卫计委主任郑先刚、县疾控中心主任邓耀金报告。县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派专职人员到达现场对患者进行抽血采样,同时专职消杀人员对病房进行消毒。院保安迅速拉起隔离带,派人值守隔离区。整个过程历时近两小时。

  演练结束后,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主管领导和疾控专家在医院会议室对我院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主管院长、院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善田进行了总结,宣布此次演练取得成功,同时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熟练掌握防控技术要领,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切实提高应对可能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