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让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心灵导航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8:02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发展辅导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品质,增强青少年的心理求助意识,促进青少年积极、健康地成长,4月10日,潢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信阳市心理健康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2017年我县教育系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潢川县职教中心高一部分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美丽心灵,阳光人生”的心理咨询体验式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潢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与信阳市心理健康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在活动中心的多功能报告厅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春景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学员们讲授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的讲座。之后,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潢川县职教中心高一部分学生近60人来到该中心专业心理咨询活动室,在王春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的心理咨询体验。温馨的装饰让人心情放松,专业有趣的设备让人心怀好奇,留恋不舍;团体辅导,宣泄小人,好玩的沙盘体验游戏……每一项对参与的学生和参加学习的老师们都充满了吸引力和好奇感。
    此次参观体验式公益活动使师生们与心理咨询师零距离接触,消除了大家对心理咨询的认识误区,增强了大家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真正让心理咨询活动成为青少年成长中的心灵助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据了解,下阶段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充分利用校外教育阵地的资源优势,针对青少年喜好和需求,精心设计组织具有普遍参与性、良好实践性和深刻教育性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免费体验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受益,在活动中进步,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